前幾天我精心製作的愛莉絲酵素一直沒有噗ㄆ(沒有像汔水冒泡發酵),讓我一度以為她是一個遲緩兒。


找了一個可能的原因就是,會不會是用臭氧機洗會把菌殺光光呢?


於是,又做了2小罐的鳳梨酵素來做實驗。


A 是用臭氧機洗水果


B是不用臭氧機洗水果


結果兩組都會噗ㄆ。


我找到另一個可能的原因就是,一開始的醋可能加太多了。


這次的做法很簡單,就是一層水果一層糖,最上一層放糖,然後用紗布用橡皮筋套住瓶口。注意喔,這次我沒有加醋。


我打算在15天後才放醋。而且要用煮過的醋和炒過的塩放進去,過幾天再分享成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cbuc1021 的頭像
    jmucbuc1021

    jmucbuc1021的部落格

    jmucbuc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