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了回娘家這一天,我必定是回到我娘的娘家。


年年的年菜大同小異,年年拜年的人大同小異。團圓飯總是2桌。好久不見的表兄弟姐妹寒喧來客氣去的對白也都大同小異。


 


今晚握著外婆的手望著她的臉,她已經不認得我們了。外婆今年92,現在支支嗚鳴不成一個句子,除了痴呆症外,外婆的身體還算健朗。真的感謝舅舅,舅媽平時的辛苦照顧。


 


三阿姨的小兒子阿正今天來得早,我和小弟便和他聊聊。小弟問阿正現在在哪兒上班,他說:「大夜」,我和小弟不約而同的問:「是哪裡的大夜」,阿正說:「就還在大夜啊」。我的腦袋迅速的轉了轉,難道是大葉高島屋嗎?小弟問:「大夜,是怎樣的工作?」阿正:「還在待--啦」Orz。我和小弟:「喔~~~講清楚嘛!!!」。


 


小弟不知是哪根筋不對還跟阿正提起上一次他們兩個騎機車沒戴安全帽被照了相罰了單。我趕緊的接話緩頰:「沒有啦!!我小弟是說你們兩太幸運了,今天可以買樂透了喔!」。在大過年的幹嘛跟別人提罰款的事,小弟也真是太不厚道了。小弟說:「沒有啦,你不要緊張啦!不是要叫你把罰金500塊給我啦!只是沒話題,亂講一通。」阿正說:「那麼那一張照片拍得如何?那天的髮型風吹的那個角度好看嗎」。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cbuc1021 的頭像
    jmucbuc1021

    jmucbuc1021的部落格

    jmucbuc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