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快音樂比賽了,各班都卯起勁來拼命的練習指定曲和自選曲。


在乎比賽的是大多數人,但也有少數淡泊名利的可愛小乖乖一副天塌下來總有賢能的人會頂著的心態。為了表示負責,我只好當起催促人兼母老虎的角色,把那些落後的趕著比賽時能上架。我想出了一個自以為是的好辦法。我的教室是一座視聽教室兼具上課和開會的地方,黑板前就是6人座的辦公桌,我要求那些落後的在上課時要坐在那裡練習,因為我銳利帶有殺氣的眼神能兼顧得到,而他們坐在特別座也不容易走神或打混。我稱這6位叫"6小福"


6小福總是那些很逗趣的小朋友,所以看到他們實在也氣不起來,6小福天真無邪的氣質可以打動我如鋼鐵的心,這些小孩讓我學習到一些人很重要的本質,那就是他們"純真沒有僵化的觀念",他們不認為6小福是被輕視的,是被貼標籤,他們個個都認為是自己練習不夠的,需要加強的,他們絕對不會認為是老師把他們污名化了,他們就是如此的純真可愛,坐在6小福的寶座上都很努力的練習。如果是一些較為世故的小孩,能就要告起我了,可能會告我歧視,.....


這群小孩的本質太善良了,因為沒有不好的執著心,沒有壞心眼, 所以不會起負面的想法,他們總是認為老師是為他們好的,正因為如此,我更加珍惜這群小朋友,他們就是如此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cbuc1021 的頭像
    jmucbuc1021

    jmucbuc1021的部落格

    jmucbuc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