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妄念常常出現。


檢視一下自己,自己有些不好的執著心。我很高興找到這顆不好的心了。


我的師父教導我們要蕩盡妄念。就我個人的體悟,妄念就是非現實的執著心,雖然是非現實,但是物質和精神是一性的,光是想法不正就偏離了正道。而正道中的善,需要有堅定的正信和正念才能保證真正慈悲的善,否則就是偽善。偽善背後隱藏著各種強烈的執著心。師父說過"無非是人心,有心不是悲", 這些看似簡單的道理,我今天在書局看人家寫了一本厚厚的書,而師父就幾句話道出了修煉的意涵。我很感謝師父。謝謝師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cbuc1021 的頭像
    jmucbuc1021

    jmucbuc1021的部落格

    jmucbuc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