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上看到很多學生,包括少數大人,包括少少數比我年歲還大的人,貼上一些情情愛愛的字句或圖。在我眼裡掃過去1秒就跳過去了,那些無法抓住我的視線。難道真的是年紀大了,對於那種情感之事竟已到了麻木沒什麼知覺的程度了。原因到底是自己對情能看得淡,還是沒有這方面的需求?


 


    當我站在街頭大喊著「請大家救救台灣同胞,鍾鼎邦被中共國安單位非法關押」時,我知道我的需求是什麼了。我就是要和有志一同,共同信念的人一起去完成自己的使命。離開這個環境就像魚離開了水,我會乾枯,精神會受很大的折磨。這6年來,我看到媽媽從「冷哼」到「沉默抗議」到幫我「洗戰袍」到「支持我」的過程,我心中是充滿感激的。


 


    身邊有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把自己放在不安全的團體裡,但是我想告訴大家,我只有在那個環境裡才感到自在。有人說「你們明明知道阿共仔不好,還去大陸做什麼?你看現在被抓了…..做好事有好多其它管道,可以捐錢給慈善團體…..」。 「喂,這樣會不會連累你的親人和朋友,你的親人和朋友能去大陸嗎?」


 


    回應一,「你們明明知道阿共仔不好,還去大陸做什麼?」這個問題就好像你家隔壁一家人是流氓,你誠心的送炭到他家,結果被揍,被敲竹槓。你不去怪那個流氓卻怪起這個善良的送炭人。這不是是非顛倒嗎?鍾鼎邦回大陸探親就是要去關懷他的親人,這樣有錯嗎?


 


    回應二,「做好事有好多其它管道,可以捐錢給慈善團體」捐錢這種事是方便容易的事沒錯。這種事我相信台灣大多數的人都做得來的事,並不是說有人做了我就不做了,而是會做直接面對流氓這種事的人畢竟是少數。因為這種做好事的方法不會受人表揚,不會受人讚賞,更可能會被噓成「你們明明知道阿共仔不好,還去大陸做什麼?」但我想問大家,你明知隔壁鄰居是流氓,每天處在被威脅恐嚇下,要等誰去解決這個問題?難道要像電影復仇者聯盟那樣,最後大家都跪在邪惡勢力下嗎?要等英雄來救?去哪裡找電影裡那樣的英雄? 還有人說大陸也沒有像電影裡那個邪惡還壞呀? 活摘器官,販賣器官不壞嗎?強拉懷胎十月的婦人去墮胎不壞嗎?強行侵佔台商企業不壞嗎? 「大家井水不犯河水,他過他的,我們過我們的」你不犯他,他就不會來犯你嗎? 米菓報老闆現在也買下中視,中天用資訊來統一你。你真的天真的以為大陸離我們還很遙遠嗎? 鍾愛(鍾鼎邦的女兒)原本一開始也想走那條委屈求全的路,希望我們那個鄰居能放過他爸爸,配合他。後來鍾愛發現做人要明辨是非,不能姑息邪惡。於是她選擇了走困難的路,接受挑戰。她今年才22歲。


    回應三, 「喂,這樣會不會連累你的親人和朋友,你的親人和朋友能去大陸嗎?」我說不會。因為當我的親人和朋友的人們都是善良又正直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cbuc1021 的頭像
    jmucbuc1021

    jmucbuc1021的部落格

    jmucbuc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