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每次想開口批評別人的時候,只要記住,世界上的人不是個個都像你這樣,從小就佔了這麼多便宜的』--- <大亨小傳>”F.Scott Fitzgerald


 


 


有好幾個早晨起床,是帶著悲傷與悔恨起床的。總是在早上看見醜陋的自己,我有一個看不見摸不著的明鏡,時時在檢驗著我與考驗著我。這個明鏡總是以畫面的形式在早晨放映給我看,正視這些畫面時,身體常不自覺的向左右來回翻覆,而心的那塊地方是難過的,是悔恨的。今早流著淚,思緒不斷的圍繞著我看待人事物的眼光。我發現自己的淺薄與無知。


 


『寬厚』不知與我搭配在一起會是怎樣的怪造型,就好像一個穿金戴銀、追求時尚又眼光淺薄的女士手上拿著一本聖經般的突兀。又或是赫思嘉站在宽厚的美蘭身邊一樣想讓人想仰天長嘆無耐。原來我離寬厚還有一段很遠的距離。


 


今天的體悟---寬厚也是一種忍的表現。


 


 


「那個人打扮真奇怪耶?」 「那種父母就是教育出這樣不良的小孩」「跟那個人在一起,一定是會學壞的」…………….


 偏見、不懂得理解別人的處境、不想真誠的用同理心與人為善, 就是還沒學會尊重別人。不能容忍別人一點點小錯甚至於得理不饒人就是為人不夠寬厚。


 


我身邊的朋友與學生,如果有一天,你們看見我為人不寬厚的任何時候,請你們好心的提醒我,因為我跟你們一樣憎恨那樣無知淺薄的Gen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cbuc1021 的頭像
    jmucbuc1021

    jmucbuc1021的部落格

    jmucbuc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