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今天你聽了我彈的No.17 in D Minor, Op.31 No.2 Tempest by Beethoven, 你也許不會說Bravo,你可能會用手揪著心臟用很崇敬之情跟我說Bravissimol

我必須說,我已經昇級了,因為從莎士比亞的暴風雨裡,我找到了一絲絲貝多芬的氣息。
也許你會想在"暴風雨"裡找出苦味的樂句,但我想急於跟你分享的一件事是---我以前錯了。
它裡面沒有絲毫的苦味,聲音裡的表情處處展現出對生命仍然充滿了希望,總是朝著有光的地方在前進著。另外,有一股能量來自於"寬恕",光是這些理解,我相信你會給我一個Bravissimol

在不懂古典樂的人面前,其實我並不知道該怎麼彈的好,因為他們不以為然的喧鬧聲其實會打斷我,或在我身旁走來走去,使我無法保持專注。聽演奏的人必須要有基本的respect,就像看別人打高爾夫球要保持肅靜般。就我所知,有些人還會因為看演奏者在某些樂句使身體傳達出的音樂表情,會發出咯咯的笑聲....請容許我說一個人的閒話,某個朋友的大伯因為看我朋友拉小提琴時,鼻孔會些微的擴張而發出訕笑。如果有這個可能的話,我也很想聽聽訕笑的這些人他們的演奏,請相信我,我的笑聲絕對會比他們更佳真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cbuc1021 的頭像
    jmucbuc1021

    jmucbuc1021的部落格

    jmucbuc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