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圖書館看到一部DVD,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看完後有一些感想。電影裡有一個很中心的思想就是活在當下活在當下這句話很常聽別人說,但是我從來沒有好好的思考這句話背後的內涵。老人要那位年青人好好的活在當下,要他在此刻此地好好的用心感受這個時間和空間。這樣的畫面我就連結上了師父的法理主意識要強


 


有時我發現我沒有活在當下,我就像男主角一樣在當下時在想過去的事,想未來的事,我沒有專心的活在當下。我學法時,我想等一下要做什麼什麼,煉功時在想我等一下要吃什麼什麼的。是的,主意識不強所造成的。


 


結論: 主意識強的活在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cbuc1021 的頭像
    jmucbuc1021

    jmucbuc1021的部落格

    jmucbuc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