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園生活總給人腦海裏會浮現出一種悠閒浪漫的畫面,在我腦海裏呈現的就是一片濛上薄霧的綠地,景象就像Ann’s Green House, 背景音樂應該是Beethoven的田園交響曲。哇!!該是個蘊育出音樂家或文學家的地方。然而….我住的田園是簡樸得像阿公那年代簡約的農家生活。但是”,不要小看這裏,在這裏我學會了很多東西,我對返樸歸真又有了更新的認識。這裏的平凡有可能會是未來的不平凡。


 


原來台灣現在有一批覺醒了的人,察覺到目前的環境問題。開始正視起這個被現實主義、資本主義、霸權主義、托拉斯主義洪流推向黑洞廻圈的世界。這個環境不單純是自然環境的議題,還包括了心靈世界的問題,也包括了南北問題(貧富差距問題),人的自私心理不只破壞了自然生態也破壞了人類人與人之間的諧和。在這個惡性循環的生物鏈中,已經腐化敗壞的風氣像惡性腫瘤一樣快速腐化周圍原本健康的肌體,並隨著經濟規模的擴大,腐化能力也加速擴大,很多企業變質到一定程度後,自身也無法依靠自己的力量來扭轉這已敗壞的形勢,這些企業製造出巨大的危害吞噬人類的良知,破壞自然生態平衡,讓大多數沒有掌握權力與資源的人民身心受創。


 


資本主義者若非擴大投資規模,即是擴大消費規模,而勞務階層的人就在此遊戲規則當中淪為沉默無能為力的犧牲者。


這牽扯一個既大又龐雜的結構性問題,使大多數人失去了選擇權,只能被動的、辛苦的維持生活,不知不覺被這些自私自利型的超大引力捲進了黑洞。



 



台北盆地




夜景




阿公帽燈




阿媽時代的廚房




到達住宿地的第一杯飲料: 梅子醋




廁所



通往2樓的樓梯: 我就是從這裏跌倒的




傳說中很貴的有機米




溫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cbuc1021 的頭像
    jmucbuc1021

    jmucbuc1021的部落格

    jmucbuc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