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昭明上課的第一週,我發現了一個看起來很有智慧的學生。我心裡有一種感覺,他將來會是一個了不起的人,是我都望塵莫及的優秀人物。他的了不起是在於他那顆心很純正,散發出來的就是正直善良的光芒。他不會隨著班上的同學瞎起閧、胡鬧。他非常清楚一個學生該是怎樣的姿態與本分。正因為如此所以更顯得他與眾不同的氣質。後來在我 向其他 老師的求證下,果然證明我的第一印象是正確的,所有的老師都誇他。


 


    我是一個很在意學生學習態度的老師。在學生面前看起來應該很兇吧!兇不是目的,而是要嚴肅的讓學生明白師生間應該要謹守基本的禮儀。目前最令我欣慰的就是在昭明找不到一個會頂嘴的學生。


 


    昭明的學生素質真的是比都市的小孩優太多了,他們並沒有因為這個社會的大染缸的污染而散失了原本最先天、最美好的善良本質。我希望他們能一直都像現在一樣,不要被外在環境的種種因素而影響了他們現在的美好。我要守護這群孩子!我要保護這些孩子!我祈望這群孩子都能有美好的將來。


 


我想要告訴所有的學生們,最優秀的人並不是成績好或是很有成就的人。最優秀的人是要正直、善良、會替別人著想的人。如果不是個好人,再多的錢、再大的權力都無法逼迫一個人心悅臣服,更無法受到別人發自內心的尊重,惟有正直、善良、真心為他人著想的力量才是最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cbuc1021 的頭像
    jmucbuc1021

    jmucbuc1021的部落格

    jmucbuc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