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的甜點,原本是想去吃以前常去吃的花生厚片(25元)。


禁不住心裡的好奇, 與對美食的獵奇心理,於是就去dawn room喝個下午茶。


一進門,服務生就問我們是不是會員.... 我們2個有點一頭霧水...喔,原來這裡的賓客是有分會員與非會員的。


如果不是會員,點餐可是要自己到服務台結帳的。


如果不是會員, 位置是在下層的座位。


今天點了花生厚片(100元), 與一杯咖啡拿鐵(160元)。大家應該會跟我有一樣的想法,這個花生厚片這麼貴,


應該有哪些特別之處吧?


我問了服務員, 她說品質一定是不一樣的,至於特別之處她說得問廚房的人。哇~~專業度有點兒....




飲料




會員: 就是預付10000,但是可以消費12000




用餐環境



樓梯之上就是我說的上層。換句話說,就是那金字塔頂端在用餐的地方。




每個杯子看起來都好精緻。




怎麼了? 我的咖啡杯看起來就這麼一般,難道我是下層客人的關係嗎?


什麼??只有白砂糖?怎麼沒有咖啡專用糖呢?


喝起來如何呢? 跟我平常最愛的那家咖啡差不了多少,但我常喝的那一家一杯也才50元。


顧說話,忘記拍這個100元的厚片了。這是切了一半後才記起來要拍照的


看看有多特別???  如果它只賣20元, 我絕對不會有什麼評論的


然而它可是100元的厚片耶~~~~ 基於個人修養,在此不予置評


大家用雪亮的眼睛看一看, 心中應該已經有答案了。





這家店的桌椅, 擺設都很用心,是一個很舒適的環境。


唯一令我不解的是~~大家看出來了嗎?有個很不協調的擺設.......。


我想,大家對於藝術品鑑真的有不一樣的看法吧。


----------------------------------------------------------------------------------------


結語: 這家店從一進門,服務員就不斷透露一個訊息


如果你是會員,你會得到無比尊貴的服務。


我想提醒大家的是.... 一個人的尊貴不在於貧富


重德的人才是一個令人尊重的生命


幸福不在於物質環境的狀態, 而在於心態


古人云: 儉以養德, 此話的含意實在太深遠了。


炫富心理會成為一種人性的弱點,容易被利用,也會被看不起。


如果炫富心理成了一種文化..... 大家能想像這將會是怎樣的社會嗎???


為了眼前的利益, 你爭我奪的把心傷得很累


你想讓你的下一代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cbuc1021 的頭像
    jmucbuc1021

    jmucbuc1021的部落格

    jmucbuc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