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都有做夢,不但夢到了心如家裡的環境,也夢到自己家裡的環境。夢裡的住處和原本家的外觀都不一樣。無論是心如的,還是我的住處的環境都不好。


心如的事,我悟到她在某一層有些癮好的東西沒有清理掉。而我就比較糟糕點兒了。


連續三天我看到地板上的一種蟲,一天比一天多很多。第一天和第二天我都去忽視它,但第三天看到多到嚇人了,我沒有馬上用師父的法理來想,也完全沒有想起師父,我竟用殺蟲劑噴那些蟲蟲大軍。


清醒時,我知道錯了。我一定是有漏,正念不足。我姑息也滋養了某個缺點,我也大概知道哪裡有漏了。這個缺點不是單一的,是由好幾點促成的,所以表面上看到的是一種蟲,其實要修掉的東西還有好多。


表面上看是懶惰蟲,但會促成懶惰也有很多因素。我真該清醒點兒了。



總之,我和心如有一個共通點。(當然心如是比我還好的人,我和她是有差距的。她是人格非常好的人。) 總之,重點是,我們人來到這個世上不是來過(享受)常人生活的。要時時刻刻記得放下執著,返本歸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cbuc1021 的頭像
    jmucbuc1021

    jmucbuc1021的部落格

    jmucbuc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