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某校的老師跟我說,他上了某班的課快氣死了,真想把他給勒死。
當然,我能判斷這是情緒語言。

不知是不是我學校的學生素質太好,我沒有過這樣的心情
即使大家公認最吵的那一班,我上起課來也不費力

我和他們算是長期相處,他們很清楚我的底限。
他們了解犯了我的大忌是什麼,因為以前他們都見識過了。


功課不好沒關係,我一點兒也不在意成績。
但是強欺弱,多欺少,就是犯大忌了。
即使一群人排擠某人,我一樣把它當大忌處理。

我也會自己以身作則, 因為我是老師,你是學生,所以權力關係上我大你小,如果我利用權力欺負學生,
我就是錯了,所以我非常注意自己這一點。
另外,當老師要學會相信每一位學生會有善的那一面,我相信我的每一個學生都是善的。
自然他們會感到受尊重,他們往往表現會越來越好。

我知道市區的小孩不好教,也許我沒碰到硬的事件,所以能這麼輕鬆的講。
有些小孩的行為不好,可以看看父母的樣子,我曾經被一個家教的學生打個耳光,
她家算是經濟環境不錯,她媽媽是這樣教的"為達目的,即使是不擇手段也沒關係"
所以能理解學校為什麼會有那麼多霸凌事件(包括言語霸凌)
因為他們有恃無恐,家裡的人一定會挺他,即使不是正義的一方。

我很以我學校的學生為榮,他們知分寸,能受教。而且成為越來越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cbuc1021 的頭像
    jmucbuc1021

    jmucbuc1021的部落格

    jmucbuc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