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開車上學前的一段路對我來說是美好的時光


我會聽著師父的講法,若不能專心,就會關掉MP3 自我反省自己最近不好的想法或處事態度。


今天早上,我發現我的偏見真的很嚴重,會因為某些人過去不好的紀錄而本能的就在自己的心理劃X,覺得這個人談不來,不用談,不相信。而剛好今早聽到師父講(不是原話),人會犯錯,但是人又能修煉,因為人有人體可以修煉,有人體是很珍貴的......


上第一堂課時,有幾個學生是被我在心裡打X的,每次被我罵,可是都每次對我笑嘻嘻,甚至會來撒嬌,一點也不對我怨恨,因為他們相信我,他們相信老師說的都是對的,他們相信我指出他們的缺點是存在的,而且會正視自己的問題更正自己的行為。再想想自己,自己真是渺小又心胸狹窄,他們能100%相信我,為什麼我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cbuc1021 的頭像
    jmucbuc1021

    jmucbuc1021的部落格

    jmucbuc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