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在日本留學回台的朋友是個非常守時的人
和她約見面很安心也有點兒小緊張
安心的是 她絕不會讓別人等
緊張的是 我怕我讓她等了1分鐘都會過意不去

我曾經取巧的 對她做了失禮的事

幾年前,我怕自己遲到,所以就只她跟約哪一天,但不約時間
要出門前會打電話給她, 然後再約我認為我做得到的時間
這樣我就能守時了

這是很失禮的事, 因為別人不可能空出一整天等妳邀約
另外,那是只為自己利益著想的自私行為
不想被冠上遲到的不名譽, 卻讓別人損失寶貴的時間


而她從來沒有抱怨過,每次出來都很開心
雖然日後,我再也不會再做出這樣的事
但是還是對她感到抱歉, 尤其她完全不放在心上的樣子
更加深我對她的歉意

--------------------------------------------------

遲到的次數多會減低別人對你的信任感

記得之前去上某一個慈善團體老闆兒子的鋼琴課
原本約好10點, 但是他快12點才來
然後又拖了一下,下午1點多才開始上課

做慈善是要講道德的

"守時"都做不到, 如何能讓別人相信你的慈善事業

所以, 不會再有第2堂課的機會了

(去跟別人募款的時候, 會遲到嗎?)

-----------------------------------

有些上層社會的人, 跟人約時間, 常常會晚個幾分鐘到,甚至半個小時,1個小時...
就為了要等每個人都先到了,鼓掌熱烈歡迎他她的出席
然後,搞得本來能準時離席的人不敢先離開...

一個不懂得為別人著想的人, 自私自利, 你跟著他做啥?

他的時間就寶貴, 別人的時間都比較廉價嗎?

請當一個人格也高貴的人,而不只是那一身名牌的打扮


-----------------------------------------------

準時開會, 準時散會 - 這是一定要遵守的,不要去剥奪別人寶貴的時間

即使要拖延別人的時間, 也要心懷歉意得到別人同意,才可拖延時間

因為這是禮貌,也是道德

-------------------------------------



以上, 請Genie 務必要做一個守時, 能替別人著想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cbuc1021 的頭像
    jmucbuc1021

    jmucbuc1021的部落格

    jmucbuc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